close

起自台灣,被外界譽為東方諾貝爾獎-唐獎,由潤泰集團尹衍樑博士有感於全球化的進步與發展,同時面臨氣候變遷、貧富差距、生老病死等考驗,為了讓世人重新省思永續發展的中庸之道而設立,於本年9月18日將舉辦第一屆頒獎典禮。頒獎前,唐獎教育基金會特與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合作辦理唐奬純金奬章及獲獎證書之設計選拔活動,為後續即將頒發的唐獎獲獎者們打造出精緻獨特充滿美感的獎章與證書獎章採國際組織推薦邀請制,證書則為開放國內公開徵件競爭,金獎作品皆將成為唐獎首屆頒發大師之獎章證書,極具時代意義。

 

「唐獎」之「唐」代表唐朝兼容並蓄的文化精神,本次獎章國際設計邀請賽,透過與全球25個設計組織連線,參賽國家含英法、義、日港、新加坡及台灣等15國,邀請共超過60名國內外知名設計大師參賽。2月初旬邀請設計金工藝術等跨領域國際人士籌組評審團,包含唐獎教育基金會陳振川執行長、台灣創意設計中心陳文龍執行長、金工珠寶工藝教授Chunghi Choo、法國當代公共藝術大師Daniel Buren、日本工業設計師協會田中一雄理事長。經過一番激烈與困難的遴選,最後入圍設計師為:被認為是日本工業設計的開拓者榮久庵憲司(日本)、香港設計之父靳埭強(香港)、被譽為日本當代最具影響力的設計師深澤直人(日本)、東方美學代言人陳俊良(台灣)、世界首屈一指的書籍設計師Irma Boom(荷蘭)、世界級珠寶設計師Massimo Zucchi(義大利)、5次獲得丹麥設計大獎Søren Skafte Overgaard(丹麥)、英國皇家紀念幣新銳設計師Matthew Dent(英國)、澳洲的視覺設計領域先驅之一Harry Williamson(澳洲)、當代金工大師與紅點設計獎盃設計師Günter Wermekes(德國)等10名設計師,將展開1組4款唐獎獎章模型設計製作,於5月進行最後較勁

 

記者會上,唐獎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陳振川揭曉十位入圍設計大師,並撥放各位大師的入圍感言

 

 

  此外,首屆頒發的證書,唐獎教育基金會亦額外重視。諾貝爾每屆之獲獎證書皆邀請不同藝術家為獲獎者及類別專門設計。被譽為東方的諾貝爾獎-唐獎亦不落人後,為呼應起自台灣的國際盛事,並認同台灣設計能量,證書設計競賽僅開放予台灣優質設計師參賽,得獎者將成為唐獎實際頒發之證書之設計師,成為全球傑出證書的設計典範,此競賽在設計界已掀起話題討論。最高獎金達新台幣100萬元,總獎金超過200萬,即將至3月28日報名截止,台灣設計師將有機會與獎章入圍之國際設計大師一同參與獎章與證書設計規劃,登上國際舞台!活動進入最後30天倒數階段!

 

期待看國內外設計師們與唐獎擦出什麼樣的火花?

想知道更多世界上知名、有趣、稀奇又古怪的獎章與證書設計?

想了解更多競賽最新消息,請加入唐獎獎章暨證書設計選拔粉絲團: www.facebook.com/tangprizedesig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中壢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