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鑑於在創新、創業與科技推廣等理念上的契合,台灣微軟於今 (17)日與美國創新中心 (AIC)宣布合作,共同設立「微軟創新工坊」。自今年8月起,微軟將在台灣創意中心舉辦為期一年的課程講座與系列活動,暑假首波精彩活動「2014微軟小學堂:一起玩程式﹒KODU玩一夏」將以玩遊戲的方式引導小朋友認識程式語言;9月起以創新、創業及數位為主軸的講座與活動,如「創業Fun」、「數位小藝術家」、「雲端數位生活家」與「Cloud Corner」等,將介紹最新的科技趨勢與軟體應用,強化年輕人的學習力、夢想力以及實踐力。

台灣是美國國務院於全亞洲設立的第一座數位創新中心,於今年1月中旬開始營運,旨在傳遞「創新、創業、數位、文化與設計」四大精神,來鼓勵啟發年輕人創新思考,迄今已開設近70堂課程。台灣創意設計中心陳文龍執行長表示「很開心促成台灣微軟成為美國創新中心首位創新夥伴,雙方共同推廣數位學習,提升在地之創新力,未來也將持續廣邀在台美商企業加入,成為AIC的創新夥伴」。

有鑑於目前先進國家如美國、英國、芬蘭,以及鄰近的香港和新加坡等都已經積極推廣程式教育,甚至有步驟地從小學開始設計程式教學課程,微軟將於八月與AIC聯手,推出「2014微軟小學堂:一起玩程式‧KODU玩一夏」共兩個梯次、為期三天的夏令營,運用專為學齡兒童設計的遊戲設計軟體─KODU,教導兒童透過視覺化的圖像寫程式,培養邏輯思考與解決問題的能力,也同時了解電腦程式運作方式,讓孩子輕鬆打造一款自己原創設計的小遊戲。

作為AIC第一個創新夥伴,微軟同時將自9月份起開辦系列課程,這是台灣微軟首度全面性將內部各項資源技術挹注在單一計畫的回饋在地方案,以學習力(Empower)、夢想力(Imagine)與實踐力(Realize)為核心理念,設計四大課程主軸,包括創業Fun、數位小藝術家、雲端數位生活家及Cloud Corner,由微軟提供優秀的師資及最新的資源及工具,開放全民免費報名參加。

 

[微軟創新工坊] 活動報名及介紹

http://www.accupass.com/go/aicms01

課程報名時間自6月18日上午9時起,開放線上報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中壢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