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臺南市公園路321藝術聚落的Dutch Design Post「荷蘭設計聚落」將於103年53日開幕。此設計站構想源於352年前的臺南荷蘭貿易站,在幾世紀後,將在臺南共同重啟這臺南與荷蘭間具有文化背景與新時代設計的轉輪,共同創造兩國間的貿易合作。

 

此次「DDP荷蘭設計聚落」的成立,不僅是荷蘭與臺南市政府間共同推廣的結果,同時更是將產業、大學與城市三方加以連結、合作並邁向國際化的創新案例。其宗旨為藉由設計專業人士的互動交流,開發具有文史內涵、產業創新與城市精神的新形態設計合作。聚落的成立分別由荷蘭提供以國際創意產業為目標的創意產業基金,為此次聚落引進荷蘭設計人才;臺南市政府提供321藝術聚落駐村空間以為設計師打造創意創作基地;成功大學的成大文創育成與研發中心(CCIRDC)執行臺灣設計師培育計畫等共同搭建而成。在軟、硬體及組織上背負著多方的目光與期許,希望能在文化基礎上創建國際設計師的交流平台與互動管道。

 

Bart van Bueren,此次設計聚落召集人,目前任教於成功大學建築系的荷蘭籍教授表示:「荷蘭人的商業背景促使其積極地擴展國際設計市場,這樣的經營使荷蘭設計與創意產業在國際間享有美譽。而透過與臺灣高品質製造技術的結合,邀請荷蘭及臺南兩地設計師與學生,共同進行創作與交流,對臺南與荷蘭皆為很好的合作機會」。臺灣近年在設計上表現亮眼,在臺北獲選2016世界設計之都後,相信「DDP荷蘭設計站」的成立能替臺灣帶來另一個新面貌。

 

想進一步參與並了解「荷蘭設計站」,立刻就上Facebook關注「Dutch Design Post」,並連結至官方網站: www.dutchdesignpos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中壢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