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源自泰國的潮流T-SHIRT品牌ERROR DESIGN認為,某些人覺得不好的設計,或許是別人眼中的美麗。因此,錯誤也可以很美麗。只有不去設定生活的框架,才有機會了解到別人不同的經驗與想法。

 

  日前於MAJI MAJI集食行樂展出「ERROR DESIGN台灣泰國設計師插畫聯展」,展現出台灣與泰國設計師豐沛的想像與創作力。在當前全球化文化分享交流頻繁便利、相互參照的時代脈絡下,本次展出的作品的鮮活性與多樣性反映出藝術家們的不同生命故事與經驗背景。本次展覽為能促進台灣與泰國藝術創作者的交流,兩位泰國設計師Ise Ratta Ananphada小姐與Mr.Ake Wanpracha Thitipaisal特別應邀來台,與台灣觀眾面對面,並在MAJI廣場的展覽現場公開其創作歷程,揭開藝術家在創作時的私密面紗。

 

  1985年出生泰國的知名插畫師Ise Ratta Ananphada小姐,以夢幻、神秘的女性肖像插畫作品聞名於國際。仔細觀察的她的作品,不免被其細膩柔和的色彩、多層次細節所吸,畫面多以女人容顏為主體,融合各種動物與奇幻場景。Ise表示她自小生活在只有女性的環境下,並在修院學校求學,這樣獨特的成長經驗成為她的創作靈感來源,女性肖像成為她的創作視覺符碼。她不諱言在單親家庭成長下的她,母親堅強的形象對其創作的影響,讓她筆下的女人總是甜美中帶有一種堅強性格與侵略性的眼神。這次來台,現場觀眾得近距離看她以電腦科技繪圖方式描繪出她腦中複雜創作理路。

 

  有別於Ise以電腦繪圖的創作形式,泰國設計師Mr. Ake Wanpracha Thitipaisal在現場以塗鴉進行創作。Mr.Ake自小喜歡繪畫,並以此為職志。年輕的他不僅在泰國擔任過著名音樂雜誌DDT的藝術總監,更與許多重要雜誌合作,如ImageSudesapda等。他認為設計創作就像在進行一趟旅程,他的雙眼就是感知這個世界的工具。他專注於所描繪事物的細節,但在創作上卻化繁為簡,每一件作品都是他的內在景觀的再現。

 

本次活動現場,Error Design邀請到台灣設計師MR.栗子頭與觀眾互動創作,把觀眾朋友的「手」變成創作內容。數百年來, 「手」一直是藝術家的創作靈感來源,如文藝復興大師達文西在油畫與素描作品中對於手部有許多的描繪,又如荷蘭版畫大師艾雪(Escher,1898-1972)對於「手」有一種寫實又魔幻的想像。台灣當代藝術創作者MR.栗子頭表示手是人與人的第一類接觸,有著文化與情感的象徵意涵,「手」自此成為他的創作視覺主題。他更從手的張開閉合動作延伸出各種動物造型姿態,賦予手指另一種個體生命力,讓觀者感覺到作品的圖像既貼近現實,卻又超越現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中壢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