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 YouTube 影片縮小至右下繼續播放,無中斷繼續瀏覽網站內容!(Chrome 擴充功能)

小編:這功能真的很方便

如果你有使用手機或平板電腦 YouTube 應用程式來瀏覽影片的經驗,你應該會發現,當你點選影片左上角「縮小」按鈕,或是拖曳到右下角,影片會縮小並在底部角落繼續播放,讓你一邊看影片還能同時瀏覽其他內容。雖然這功能是針對畫面較小的行動裝置設計,但不得不說它真的非常好用,而現在,你可以透過 YouTube Picture in Picture 擴充元件在桌面版實現這項功能!

YouTube Picture in Picture 是一款 Google Chrome 擴充功能,如同 YouTube 應用程式裡能將影片縮小於右下角的設計,當影片縮小後,你可以繼續瀏覽 YouTube 網站的內容,影片播放不會中斷或停止,也能隨時恢復到原本的播放大小,非常厲害。

這項功能的特色包括:

  • 當你離開影片頁面後,影片將會在右下角繼續播放
  • 可隨時放大並返回影片原始頁面
  • 使用右鍵選單快速在 Picture-in-Picture 模式播放

如果你還有印象,先前我也介紹過類似功能,例如:Sideplayer 讓你在瀏覽網頁時能同時看 YouTube ,或是 Mini YouTube 將影片瀏覽器網頁右側等等,不過都不敵本文介紹的這個外掛功能。在開始前,你可以先看看上面的範例影片(由 YouTube Picture in Picture 提供),或許會比直接用擷圖和文字說明來得更容易瞭解。

擴充功能資訊

元件名稱:YouTube Picture in Picture
適用平台:Chrome
程式語系:英文
官方網站:Willy Will
安裝頁面:從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下載

使用教學

STEP 1

以 Google Chrome 瀏覽器開啟 YouTube Picture in Picture 擴充功能頁面,點選右上角的「加到 Chrome」藍色按鈕,將這項功能安裝到瀏覽器。

YouTube Picture in Picture

STEP 2

安裝後不會出現任何新的按鈕功能,但在 YouTube 網頁內會自動使用。

首先,我們開啟任何一部 YouTube 影片,接著按下播放按鈕,影片會在網頁內播放,如果覺得太小也可以把它調整成劇院模式。

YouTube Picture in Picture

接著,我們在上方搜尋框輸入一些關鍵字,然後送出搜尋。

如果照以往設計,影片會停止播放、同時使用者被帶往搜尋結果頁面,但在安裝 YouTube Picture in Picture 擴充功能後,影片會縮小到畫面右下角,同時會顯示搜尋結果,影片還會持續播放,酷吧!

YouTube Picture in Picture

STEP 3

將滑鼠游標移動到影片上方,可以看到右上角有三個功能按鈕,左邊數過來第一個是返回原始影片頁面(但仍會繼續播放不會中斷),第二個是將影片播放框放大,最右邊是關閉。

YouTube Picture in Picture

如果你覺得右下角的播放器太小,點選右上角的「放大」按鈕可以將它稍微變大,相較於原本尺寸來說大概多了一倍左右,若是使用螢幕較大的電腦,這個功能其實還蠻好用的,能一邊觀看影片,同時使用 YouTube 頁面的其他功能。

YouTube Picture in Picture

STEP 4

前面有提到,使用者可以在任何影片上點選滑鼠右鍵,然後找到「Play Picture-in-Picture」的選項,直接使用這個模式來播放影片。

YouTube Picture in Picture

是不是非常神奇呢?趕緊開啟你的 Google Chrome,將「YouTube Picture in Picture」擴充功能下載安裝,試試看 YouTube 有了那些變化吧!

YouTube Picture in Picture

順帶一提,你可能發現我的 YouTube 介面跟你不太一樣,這是使用了外掛功能來為你的網站樣式稍作修改,如果你覺得 Google 服務的設計不夠好看的話,可以透過 Ink for Google 來為你的 Google 網站畫龍點睛!讓它看起來更貼近 Material Design 風格。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離開 YouTube 影片,自動縮小右下角繼續播放
  2. 隨時可返回影片原頁面,不用重新開始
  3. 右鍵選單快速以 Picture-in-Picture 播放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中壢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