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 大家一起來使用 TodayRemote網站吧~~~

TodayRemote 透過 iPhone 遠端遙控 Mac 音樂播放器,支援 iTunes、Spotify 等多種應用!

有時候會躺在沙發上聽音樂,順便看看書什麼的,因為我使用 iMac,必須要回到電腦前才能切換曲目或調整音量,每次望著手邊 iPhone,都很希望它變成遙控器,可直接遠端控制我的電腦音樂播放(沒辦法,人就是這麼懶…),一直到最近我終於想到要來找找看有沒有類似的工具,沒想到還真的有耶!於是抓了幾張擷圖,準備把這個方便的工具介紹給大家,若你正好也有類似的需求,不妨參考一下。

TodayRemote 能透過 iPhone(iOS)的「控制中心」(從上往下拉顯示畫面)來控制 Mac 端的音樂播放,不過前提是這兩項裝置必須使用相同的 Wi-Fi 無線網路連結,如此一來才能被正確偵測然後授權,整體設計還算簡單。

TodayRemote 其實並不是一個完全免費的應用程式,不過若單純想要控制 iTunes 的話是可以免費使用的,應用程式裡提供了付費升級選項,只要支付 $90 元(大約 $3 美元)即可升級 PRO,控制所有支援的應用程式,包括 Spotify、Rdio、Deezer、Beamer、VLC、Vox,也能連結多個裝置。

網站名稱:TodayRemote
網站鏈結:http://todayremote.com/
免費下載:從官方網站下載(含 Mac、iOS 下載鏈結)

使用教學

STEP 1

要使用 TodayRemote 必須在 Mac 及 iPhone 端各自安裝應用程式,Mac 應用程式可以從官方網站取得,下載後開啟,把 TodayRemote Helper 拖曳到「應用程式」資料夾,執行後就能使用。

TodayRemote

STEP 2

接著在 iPhone 上開啟 TodayRemote 網站來下載對應的應用程式,第一次使用時,前面會有簡單的介紹及操作教學,可看到 TodayRemote 目前支援大部分常用的音樂播放程式。

簡單來說,在 Mac 及 iOS 上安裝好 TodayRemote,連結到相同的 Wi-Fi 環境,就能找尋到該裝置並加入 iPhone 裡。

TodayRemote

STEP 3

在 iPhone 裡點選「Add Device」後,正常來說會找到你的 Mac(當然在 Mac 上也要安裝應用程式並正常執行才行),點選「Request」來取得權限。

TodayRemote

這時候你的 Mac 上會顯示有 iPhone 想要控制媒體播放器,點選「Accept」來同意授權。

TodayRemote

STEP 4

完成設定後,你的 Mac 就會顯示在手機 TodayRemote 的裝置名單(如下圖)。免費版本只能控制 iTunes 並連結一台裝置,如果需要更多功能,可以考慮升級。

TodayRemote

STEP 5

最後,把 iPhone 控制中心拉開,點選最下方的「編輯」,將 Today Remote 功能加進來。

TodayRemote

如此一來,當 iTunes 播放音樂時,iPhone 上會同步顯示曲目,包括專輯名稱、歌手,你也可以透過它來控制 Mac 音樂播放功能,例如播放、暫停、快轉或調整音量。

TodayRemote

TodayRemote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利用 iPhone 來控制 Mac 上的音樂播放器
  2. 免費版可連結一台裝置,支援 iTunes 音樂播放功能
  3. 操作設定簡單,只要連接到相同 Wi-Fi 即可搜尋並完成連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中壢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