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快來下載使用吧~


Jukedeck 為影片或專案製作獨特免費配樂,無版權限制

對於創作者來說,音樂素材一直是個很頭痛的問題,一般取得音樂授權的價格並不便宜,若要用在一些小型作品上,好像又不太可能去找音樂團隊來編曲製作。先前我介紹過一些可以合法取得、使用音樂音效的網站,我已把它整理為「20 個免費下載創用 CC 授權音樂的網站彙整」,Rubber Tracks Sample Library 錄音室等級配樂、音效素材資料庫也是個不錯的選擇,或者,另一個更多人知道的 YouTube 音樂庫,提供了可下載於專案使用的免費音樂。

本文要介紹的 Jukedeck 是一個由音樂家與工程師組成的團隊開發,讓創作者能夠更簡單獲取他們用於影片或其他專案上的背景音樂,特別的是 Jukedeck 並不是一個音樂素材庫,而是透過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技術,在短時間內建立出獨特且可免費使用、無版權限制的音樂音效。

Jukedeck 提供免費及付費方案,免費註冊後每月可下載 5 首音樂,或者利用邀請好友加入的方式增加額度。這些音樂可用於「個人或小型團隊」(員工必須小於 10 人),包括商業或非商業性的用途。

網站名稱:Jukedeck
網站鏈結:https://www.jukedeck.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Jukedeck 網站,選擇要製作的音樂類型,有 Folk、Rock、Electronic 和 Ambient 四種,接著可以再選擇音樂的感覺,若看不太懂英文的意思,直接複製、丟到 Google 翻譯查詢一下就差不多了,最後還能設定要的音樂長度,按下「Create My Track」建立。

Jukedeck

STEP 2

音樂會在幾秒鐘後產生,Jukedeck 會詢問你是否要製作新的音樂,點選右上角的「x」先把畫面關掉,我們暫時不需要再建立其他的音樂。

Jukedeck

STEP 3

Jukedeck 會把剛才製作出來的音樂顯示在下方列表。

Jukedeck

將滑鼠移動到上方,點選後可以開始播放、預覽這段音樂有沒有符合你的需要。當滑鼠移動到音樂右上方,點選「Download」下載按鈕時,會出現必須註冊才能下載這段音樂的提示訊息。

Jukedeck

STEP 4

照著 Jukedeck 指示,點選右上角的「Login / Signup」按鈕,填入 Email 及密碼後就能註冊取得帳號。然後切換到 Login 登入畫面,以剛才的 Email 和密碼登入。

Jukedeck

STEP 5

點選下載後,會出現選擇授權的提示訊息,若你想要把音樂用於大型公司,或者取得一段音樂的擁有版權,那麼需要支付一些額外費用。一般來說,對於個人或中小型企業,只要點選最左邊的「Free & Give Credit」就能夠免費下載,每月可下載次數為 5 次。

Jukedeck

STEP 6

如果你想把 Jukedeck 製作的音樂片段分享給其他人欣賞,那麼網站也提供分享鏈結,可以在這裡聽聽我使用 Jukedeck 製作的音樂喔!

Jukedeck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自由選擇曲風和歌曲長度
  2. 利用 AI 人工智慧創造出獨一無二的背景音樂片段
  3. 個人或中小企業可以免費下載使用,每月配額為 5 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中壢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