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 想節省手機用電量快點用這個程式吧~~


Puffin for Facebook 最佳化臉書使用體驗!更省電省錢的選擇

每個人的手機裡應該都少不了一款應用程式──Facebook!但你知道嗎?其實這款由官方推出的應用,不僅程式肥大,而且極度耗電(沒辦法,必須提供使用者即時資訊,同時又要兼顧良好的使用體驗),對於時常感覺手機電力不夠的朋友來說,它可能就是罪魁禍首。雖然 Facebook 後來有另外推出輕量版 Facebook Lite,但卻只能在 Android 使用,因此我後來習慣將 Facebook 應用程式刪除,改以瀏覽器來瀏覽臉書。

直到最近,一款名為 Puffin for Facebook 應用程式解決了這些問題!這個應用程式來自台灣開發團隊 CloudMosa,也就是知名的 Puffin Browser 瀏覽器開發者,利用雲端運算技術,達到使用者瀏覽臉書時可節省超過 80% 資料傳輸量的優勢,同時也讓你手機不再常常沒電,相較於原生的 Facebook 應用程式來說,Puffin for Facebook 更為省電。

Puffin for Facebook

Puffin for Facebook 擁有更好的使用者體驗,利用雲端網頁運算,使得它相較於其他手機上的瀏覽器來說速度更快,即便是中低階手機,也能獲得相當流暢且快速的操作體驗。

若你想要尋找一款可替代 Facebook 應用程式的 App,Puffin for Facebook 是個不錯的選擇,特別是當你沒有很依賴臉書時,移除原有耗電的應用程式,讓它成為瀏覽臉書的主要工具吧!Puffin for Facebook 已經在 iOS 及 Android 兩大平台推出,皆可免費下載。

網站名稱:Puffin for Facebook
網站鏈結:https://www.puffinbrowser.com/
免費下載:下載 iOS 版 | 下載 Android 版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Puffin for Facebook 官方網站,點選「Download Now」即可取得下載鏈結,或者直接從應用程式商店搜尋也可找到。

Puffin for Facebook

STEP 2

開啟 Puffin for Facebook App,可以看到說明,簡單來說,這是 Puffin Browser 針對臉書使用者所推出的最佳化版本,可以減少數據用量,利用雲端加速引擎來提供更好的使用體驗。

比較特別的是在應用程式裡的圖片會進行壓縮,大幅降低所需的數據量,當你需要瀏覽原始畫質的圖片時,只要輕輕搖動手機便會顯示原圖。

Puffin for Facebook

STEP 3

Puffin for Facebook 的介面跟 Facebook 網頁版一樣,但速度上好像有比較快一些,不過在我幾天使用後,發現有些部分仍是會卡卡的,我猜可能是網頁版本身的問題。當然在這裡一樣能夠進行所有 Facebook 相關功能操作。

若你要使用 Messenger 與好友聊天,透過 Puffin 可以無須安裝額外應用程式,非常方便。

Puffin for Facebook

STEP 4

Puffin for Facebook 跟原生應用程式一樣,利用下拉即可重新整理頁面,同時會在頂部顯示本次資料用量、本月資料用量,以及節省的用量百分比。當你每次重新開啟應用程式,它也會顯示目前節省的使用量。

Puffin for Facebook

更多的使用方法我想就不用多做介紹了,本文主要是想推薦 Puffin for Facebook 這款免費、可取代原生應用程式的替代方案,當然好不好用仍要使用者自己使用後才知道,我覺得好用可能不一定適合你。不過可以預見的是它能節省你的資料傳輸,同時達到更省電的功用,光是這點就值得我們下載一試了!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相較於 Facebook 應用程式可節省超過 80% 以上資料傳輸量
  2. 利用拖拉重新整理頁面,獲取即時資訊更新
  3. 更省電、更省容量,搖動手機才會顯示原始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中壢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