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編:蘋果迷不可錯過好用的壓縮工具

The Unarchiver 在 Mac 上可解壓縮 Rar、7-Zip 等常用格式的免費軟體(Copyright: tashatuvango / 123RF Stock Photo

對於剛接觸 Mac 的使用者來說,應該都會遇到如何解壓縮的問題,其實 Mac 已經有內建「封存工具」,可直接從 Finder 壓縮或解壓縮,但僅限於 Zip 格式,若遇到其他常用的壓縮檔格式例如 Rar、7z,就必須藉助其他應用程式幫忙。今天要來介紹我個人非常喜愛的 Mac 解壓縮軟體 The Unarchiver,如果你也是 Mac 使用者,可以考慮下載這款完全免費的壓縮工具。

 

 

The Unarchiver 是一個小巧、簡單易用的解壓縮軟體,支援許多常見的壓縮檔格式,可以開啟包括 ZIP、RAR、7-zip、Tar、Gzip 和 Bzip2 等等格式,它也能開啟一些較舊的壓縮檔,例如 Stufflt、DiskDoubler、LZH、ARJ 和 ARC。

此外,它也能直接開啟 ISO、BIN 光碟映像檔,或是一些 Windows .EXE 安裝程式。若要檢視完整的支援格式,可參考 The Unarchiver 官方網站說明

關於大家普遍會遇到的另一個問題,就是非英文語系檔名能否正常解壓縮的問題,根據應用程式頁面介紹,The Unarchiver 能正常判別、支援不同的檔案名稱編碼,甚至於在非英文語系作業系統上建立的壓縮檔。也就是如果你的壓縮檔名包含中文或日文等字串,依然可以透過這個應用程式來解壓縮,不會出現錯誤。

網站名稱:The Unarchiver
網站鏈結:http://unarchiver.c3.cx/unarchiver
下載鏈結:從 Mac App Store 下載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Mac App Store 搜尋 The Unarchiver 後,就可以找到這個免費應用程式。點選程式下方的「取得」來免費下載。

The Unarchiver

STEP 2

安裝後,第一次會顯示如下畫面,如果你希望每次在解壓縮後,都把解壓縮出來的檔案放在相同路徑下,可以選擇「Extract to the same folder」,當然選擇這個選項會比較方便,不用每次解壓縮時都必須選擇一次解壓縮的路徑。

The Unarchiver

STEP 3

在預設情況下,The Unarchiver 會處理包括 Zip、RAR、7-Zip、LhA、Zipx 和 Stufflt 等壓縮檔格式,直接保持預設選項即可,除非你有特殊需要。

The Unarchiver

STEP 4

在安裝完 The Unarchiver 後,每次只要在 Finder 點選壓縮檔,就會自動解壓縮、並將檔案解壓到你選擇的路徑下,使用上非常簡單、方便。

The Unarchiver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在 Mac 平台可以免費下載、使用的解壓縮工具
  2. 支援 ZIP、RAR、7-zip、Tar、Gzip 和 Bzip2 等常見格式
  3. 操作簡單,結合 Finder 可在點選檔案後快速解壓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中壢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