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快來補充電腦知識喔~

201505211748_1

駭客入侵前,透過它充分掌握目標的相關訊息,發布、公告某漏洞後,透過它來大量搜尋有相同漏洞的網站,根據入侵時所遇到的情況,透過它來尋找相關的工具。

直接透過它來搜尋資料庫,及大量私人隱私的文件,搜尋別人入侵後的後門,甚至是已記錄的相關文件。
什麼資料這麼厲害,那就是我們常用的Google搜尋引擎,但一般使用者應該不用到的進階語法,我們來看看有何神奇之處!


1、輸入關鍵字,可以用『-』來扣除不要尋找的網站。
例:『phpwind -phpwind.net』

2、當輸入關鍵字『電腦講師』與『”電腦講師”』,所搜尋出來的結果,是兩種不同的資料。
沒有雙引號,會依照Google的判斷,來自動辨識關鍵字,而有雙引號的資料,Google則會視為同一個字。

3、只找尋網站標題符合關鍵字的網站資料。
輸入關鍵字『 intitle:後台管理』

4、只找尋網址中題符合關鍵字的網站資料。
輸入關鍵字『 inurl:"huaidan.org/blog/"』
進階:『 inurl:"makealltopanc.asp"』

5、找尋網頁內符合關鍵字的網站資料。
輸入關鍵字『 intext:”管理中心”』
進階:『 intitle:後台管理 intext:”管理中心”』

6、找尋指定的網站的相關網頁,把該網頁的子網頁通通找出來。
輸入關鍵字『 site:pccenter.com.tw』
進階:『 site:pccenter.com.tw intitle:後台』

7、找尋指定的mdb檔案格式的資料,相關的xls、doc、pdf通通可以找喔!
輸入關鍵字『“密碼””password” filetype:xls』
進階:『 ”mdb” filetype:mdb』

 

【學承電腦官方網站】
http://www.pccenter.com.tw

【學承電腦官方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pccentertw

【學承電腦官方Google+
http://plus.google.com/10680301249497...

【學承電腦│forum 技術論壇】
http://pforum.pccenter.com.tw

【學承電腦官方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user/PccenterT...

【學承電腦官方Twitter推特】
http://twitter.com/pccenterTaiwan

【學承電腦官方blogger部落格】
http://pccentertw.blogspot.tw

【學承電腦官方pixnet痞客邦】
http://pccentertaiwan02.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中壢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