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協助台灣文創業者開拓國際市場,文化部徵選國內優質文創品牌,參加本月4~6日在日本舉行的東京國際家居生活設計展,今年台灣館有8家新銳創意品牌參展。

 

在3C周邊照明產品部分,吳協衡設計將具實驗性的創意作品,投入商品化以及量產,以回收廢紙,開發出環保的紙漿平板藍牙喇叭。悅聲志業的Chord&Major,探討各類型音樂的演進、元素、特色與表現,發展出「調性耳機」;卓嶽設計則以創新顛覆傳統燈飾設計窠臼,開發出新一代高效能、發光柔和的LED導光板燈飾。

 

金屬精品部分,有原本從事金屬五金製造的翰緯,針對都市小空間,發表一系列以金屬為框架、可移動又方便收納的產品,代表作為鐵線鏡。擁有近40年金屬加工產業背景的富利豐,結合金屬材質及製程,從事家用品設計,先後推出FREEHOME及鋅美學品牌,成為台灣傳統產業設計轉型的典範。物外有限公司則推出一系列黃銅文具(以鋼珠筆為主),他們認為東西之所以被製作,無非是為了被好好使用;黃銅製的「沈重」文具,可讓人在使用時多了一分慎重。

 

工藝設計參展內容,有目逆設計融入雕塑的技法,開發出具有玩味的造型蠟燭,有別市面上的容器香氛蠟燭,造型香氛蠟燭多了一份趣味性。後台集創則結合設計師的精準,以及工藝師的堅持,一針一線小心翼翼地縫製、創造出最迷人的皮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中壢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