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文化部主辦,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執行的文化創意產業國際拓展計畫,今年將參加東京、拉斯維加斯、巴黎、上海等國際展會,其中,首站登場為今日6月4日於東京台場舉辦的東京國際家居生活設計展(interior lifestyle Tokyo)。Fresh TAIWAN以台灣國家館形式帶領文創業者參展,並於會場舉行了媒體交流茶會,由主辦單位文化部文創發展司林御翔科長、執行單位台灣創意設計中心陳文龍執行長出席,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的沈斯淳駐日代表及夫人、台北文化中心朱文清主任也來到現場給予廠商們支持,並邀請眾多日本媒體、設計相關組織及買家共聚一堂,共同體驗台灣新銳的文創能量。今年文化部整合台灣其他參展廠商,以Fresh TAIWAN為基地串連周邊其他台灣參展單位如工藝中心、台北市政府文基會等,形成大台灣館概念共同行銷推廣,發揮更大效益。

 

今年Fresh TAIWAN東京展延續了清新創意特質,精選了物外、悅聲志業、目逆設計、翰緯、後台集創、吳協衡設計、卓嶽、富利豐國際等八家台灣廠商參與本展。從生動特殊的造型蠟燭、由紙漿製成的新型喇叭,到強調手工精心製作的皮類製品及黃銅文具等桌上小物,另外,應用獨特技術的造型LED燈具以及因應各種不同屬性音樂的耳機商品等,種類多元,但整體風格統一且極富時尚感,搭配簡素又亮眼的展場設計,點綴以台灣花藝師李霽的精心作品,皆令参觀者皆讚嘆不已。

 

本次媒體茶會還有讓人驚喜的巧思,台創中心特別邀請了微熱山丘以及日本的優質紙皿公司WASARA共同合作,輔以台灣香檳烏龍茶,以台日合作的模式再現台灣的「奉茶」習俗,希望讓來場的媒體朋友及貴賓們能感受到台灣人好客的心。

 

不少媒體及買家們表示,本次展覽內容呈現出台灣文創的「現在」,對日本市場而言,非常新鮮也具吸引力。已有日本知名的生活雜貨雜誌主動表示,希望能透過台方協助,製作台灣設計文創特集,深度介紹台灣設計文創的各種面貌。更有生活雜貨的大型通路買家表示,對於本次展覽的呈現手法及構成內容非常感興趣,希望能進一步商談將整體概念移植到通路的可能性,以專櫃的方式進行試賣活動。

 

展覽結束後6/7-6/12,Fresh TAIWAN將移師東京澀谷的精品通路PARCO,展開為期6天的延展活動,與廣大日本消費者做直接的互動,台灣設計期間限定店「與台灣設計相遇 – Fresh TAIWAN meet JAPAN!!」,相信台灣文創在日本通路的初次出擊將有亮眼成績。

 

【新聞聯絡人】

文化部 文創發展司推廣科:

林康民/ 886+2-33568062/ AAton.lin@moc.gov.tw

台灣創意設計中心

吳湘寧/ 886+2-2745-8199#576 / charlene@tdc.org.tw / 0988-019800

洪國耕/ 886+2-2745-8199#222 / Arden_hung@tdc.org.tw / 0922-990415

 

[現場照片]

 


圖一:參展品牌廠商開展合影。

 

 


圖二:由左依序為:台灣創意設計中心陳文龍執行長、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顧問兼台北文化中心朱文清主任,文化部文創發展司林御翔科長、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的沈斯淳駐日代表及夫人、外貿協會東京辦事處陳英顯所長.

 

 


圖三:當地媒體訪問參展廠商吳協衡情景

 

 


圖四:Fresh TAIWAN開展首日人潮絡繹不絕。

 

 


圖五:媒體茶會以台日合作模式再現台灣的「奉茶」習俗:邀請微熱山丘以及日本的優質紙皿公司WASARA攜手合作,輔以台灣香檳烏龍茶,讓來場媒體朋友及貴賓們能感受台灣的好客之心。

 

 

圖六: 簡素又亮眼的展場設計,點綴以台灣花藝師李霽的精心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中壢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