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強化東部地區創意產業發展,臺東縣政府特別與經濟部將從8月2日至17日止,假臺東糖廠共同辦理「2014台灣設計展」活動,縣府表示,該展覽是首次在東部地區舉行,對於在地產官學界都是一個學習創新的絕佳機會,縣長黃健庭也希望民眾不錯過此一難得機會。

 

縣府向經濟部積極爭取下,臺東縣終於在高雄市與臺南市的競爭下,脫穎而出,「2014台灣設計展」活動首度移師至東部的臺東舉行。縣長黃健庭今(12)日在記者會中向臺東民眾報告這個好消息。

黃健庭表示,自2003年舉辦以來,11屆除1次在宜蘭辦理外,皆在台北、高雄、台南及台中等五都舉辦,這是台灣設計展第一次到來到東部辦理,臺東不僅僅具有好山好水,成為臺灣觀光旅遊熱門景點,這幾年更有許多新創元素的加入,臺東近年已成為一個宜居之地,吸引了許多國際級的優秀藝術家、工藝設計者留在臺東成為臺東的「心移民」,在吸收臺東的養分後也都選擇留在臺東,縣府更有信心辦好今年的設計展。

 

今年的「2014台灣設計展」活動,分為「主題館」及「采風館」,除「主題館」由台創中心規劃策展外,「采風館」將展出臺東在地文創能量與實力,包括今年設計輔導案的成果及2014南島文創設計競賽的作品及2014南島國際美獎的作品。今年舉辦的臺東南島文化節,特別推出「南島文創設計競賽」及「南島美食饗宴」兩項南島文化與美食的設計與創意競賽活動。

 

黃健庭指出,許多人擔心臺東偏遠可能不容易造訪臺東,但六月底花東鐵路電氣化完成後,普悠瑪號三個半小時就可以到臺東,這將縮短到臺東的不便。另外,過去臺東沒有市區公車,也為配合設計展將提早啟動市區公車,同時增加台糖站,方便參觀的遊客順利參觀設計展,縣府預計7月底建置完成的免費無線寬頻,也會在辦理的場所台東糖廠鋪設2個熱區。

 

縣府表示,本次展覽將製作臺東設計地圖,包括民宿特色空間設計、優美的服裝設計、具有臺東在地特色的建築設計及公共藝術、手繪圖騰展現出的視覺設計、以及具有手感的工藝產品、包裝設計等都會在地圖中呈現,並規劃臺東設計之旅的遊程,提供遊客探尋臺東設計及文化之美,將走出以往在都會地區辦理的型態,結合臺東在地創意品牌,提高創意工作者的能見度,不僅是歷年來最有特色及話題性的一次,也將提升臺東整體的設計及觀光的價值。

 

訊息來源:台東縣政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中壢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