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建國科技大學設計學院2014「冒號通報」畢業設計展,23日上午由創意設計生活應用設計研究所、商業設計系、數位媒體設計系、空間設計系學生與日本跨國產學合作案成果的力嘉杯包裝設計展、廣西藝術學院、俄羅斯伊爾庫斯克大學聯合展出。聯合展出,展出時間至29日結束。

 

此展學生絞盡腦汁,拿出創意作品向貴賓及師長「展寶」,商業設計系的宋珮榕雖然家住新竹,卻與五位都不是居住彰化縣的同學一起為王功漁港設計一套「玩功力」新玩法,指導布洛客如何運用智力、體力玩王功的七景;此外粘芳綺同學與五位同學作品「喀啦匠」還把阿公的芋仔冰「喀啦」拿來創意一下;「EYE上APP」結合現代年輕人喜愛的手機與零嘴包裝為創意主題,為了達到視覺效果學生鄭文嘉還自己擔任模特兒拍了一張讓人眼睛一亮的大海報,相當有創意。

 

設計學院陳若華耼長表示,設計學院畢業設計展以「冒號通報」為主軸,冒號在語句中連結了前後,設計師就跟冒號一般,扮演著媒介的角色。「冒號通報」是強調設計傳達訊息、傳遞意念的過程,將設計的平面、包裝整合之後,放送訊息,並讓訊息被廣大的群眾看見。商業設計系以「冒號通報」為主題做發展,參展組別共有18組,作品種類包含視覺傳達類、包裝設計類以及產品設計類,參展主題中有『喀啦匠』、『送肉粽』、「EYE上APP」、「好汪角」、「發聲空氣」、「蔗甜」、「墨晴草堂」等優異作品,每件都是令人關注的焦點。其中鹿港非常有名的風俗「送肉粽」也被同學以繪本、卡片、海報等方式透過現代視覺展現,告訴觀眾,「送肉粽」並不可怕。「好汪角」、「發聲空氣」兩件作品都與生態保育有關。「喀啦匠」則是粘芳綺把84歲老阿公以前製作芋冰喀啦的工具及成品都搬到展示場來,從7吋最小的喀啦到最大可以做肉圓的25吋喀啦應有盡有,充分展現同學們精湛的手法與獨特的構思。


資料來源:新浪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中壢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